邱比特簡介

邱比特簡介

愛神丘比特由來

丘比特-維納斯女神之子,掌管愛之箭,凡是被丘比特射中的事物,不管是人類或是非人類,皆會彼此愛戀。其特徵為有一對大而雪白的羽翼。相傳丘比特不會長大總是像個小孩子般,背上長有翅膀而到處飛翔,和他母親愛神一起主管神、人的愛情和婚姻。 丘比特有一張金弓、一枝金箭和一枝銀箭,被他的金箭射中,便會產生愛情,即使是冤家也會成佳偶!而且愛情一定甜蜜、快樂;相反,被他的銀箭射中,便會拒絕愛情,就是佳偶也會變成冤家!戀愛變成痛苦、妒恨摻雜而來。

賽姬與愛神丘比特

地上凡人賽姬因為太美麗,引起美神維納斯的嫉妒,派兒子丘比特射愛神之箭讓賽姬愛上最醜的人。想不到丘比特也一見終情,讓維納斯非常生氣。丘比特只好請太陽神及西風神幫忙,讓他能與賽姬偷偷摸摸的在一起。賽姬禁不住姐姐的慫恿,打破約定,夜間點油看丈夫的長相,燈油滴醒了丘比特,非常失望的丘比特離開了賽姬。為了尋找愛人丘比特,賽姬接受維納斯的四項考驗,最後一項是從地獄替維納斯用盒子帶回一些‘美麗’,禁不住好奇,賽姬打開盒子,從盒子跑出來的睡鬼附身在賽姬身上,於是賽姬長眠不起,丘比特再也按捺不住對賽姬的思念,從天上下來救醒賽姬,並請賽姬暫時等待,丘比特回天上請眾神之王宙斯向維納斯為其說項,終於求得維納斯的